/News details
“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举行
  • 中国档案学会
  • 2021-07-04
  • 3650次
  • 字体大小:

1.png

2.png

作为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的专题讲座于6月9日上午9点在国家档案局举行。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主持讲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作了题为《从资本与政治的关系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讲座。

刘哲昕教授从“什么叫做社会主义”这个问题讲起,从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为什么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政治应该如何正确对待资本、人民应该如何有效制约政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刘哲昕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著有《文明与法治》《精英与平民》《生命与超越》三部曲,以及《我们为什么自信》《家国情怀:中国人的信仰》《我们的社会主义》等理论著作。

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除国家档案局阜外办公区主会场外,馆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通过内部视频会议系统收看讲座。各省市县档案局、档案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以及人民团体档案部门、中央企业及所属单位档案部门、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军队档案部门等上万人线上收看讲座。中国档案学会理事、监事、个人会员及单位会员也收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