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tails
广东省档案学会服务会员新年新举措:举办档案专业职称申报线上公益讲座
  • 中国档案学会
  • 2022-03-17
  • 3063次
  •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21日,广东省档案学会举办档案专业职称申报线上公益直播讲座。这是在本次档案专业职称评审申报前,为帮助全省档案工作者了解当前档案专业职称评审的有关政策和标准,广东省档案学会服务广大会员采取的新年新举措。

    学会专门邀请广东省档案局负责档案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有关工作人员担任授课嘉宾,对当前申报档案专业职称的相关政策和标准进行了解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档案局于2020年4月9日出台的《关于深化档案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档案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和申报条件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授课老师认真进行了备课,制作了界面新颖友好的课件,逐项对这两部分内容在直播现场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广东省上年度首次按照新标准开展档案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情况,针对之前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专门进行了整理,在直播时逐一回应讲解。

    为了配合直播讲座互动环节,在直播现场,学会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进直播线下互动提问。收集整理大家在线提出的问题,通过2部会议平板屏幕即时显示,方便授课老师在授课时实时了解线下情况,与在线受众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档案专业职称申报和评审工作对于档案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广东省此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公益讲座,是响应基层一线档案工作人员的需求。讲座深受各单位和档案专业技术人员欢迎,多家单位专门组织档案工作人员集中在线学习,全省各地约800个账号同时登录直播间,据不完全统计,近2000人观看了讲座。


                                                                (广东省档案学会  王春英)